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物电学院举办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考研形势与政策分析会

作者:物电学生会  发布者:物电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351


1112日下午,物电学院在22幢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考研形势与政策分析会。院长李盛,院党委副书记阮春峰出席会议。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李盛院长指出此次会议意在让同学们认清自己,坚定自己的目标,做好对未来的准备。他对即将要考研或就业的同学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学院近几年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向社会、其他高等院校输送了一批高水平人才,得到极高的反馈,相信未来学院会涌现出更多更出色的毕业生;第二,他也指出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失败,不要将失败看成一件可耻的事情,反而要觉得庆幸,因为大家能从中汲取经验,让自己成长;第三,希望同学们培养自信,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第四,遇到问题时要冷静,以理性的目光去处理问题,时刻反思自己,弥补自己的不足。

阮春峰副书记从全国和全省就业形势入手,分析了我院各专业就业情况,建议同学们就业要趁早,拒绝观望,择名校就业,而不是非要择生源地、意向地就业。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希望同学们能立志考研成为高校教师,聚焦最新科学问题。接着他解读了就业的相关政策,建议同学们要充分了解当地政策,做出最有利的选择。最后,他介绍了求职就业的基本流程,并指出求职礼仪和个人简历是求职过程中非常重要的内容。

最后李盛院长与阮春峰副书记表达了对学子的美好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坚定自己的选择并且为之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李盛院长,阮春峰副书记用他们多年的指导经验、长远的目光和广博的视角为同学们分析了就业考研形势与政策。最后,辅导员曾骏老师代表学院将精心准备的慰问礼包发放到每一位考研学子的手中,让学生真切感受到物电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耐得住寂寞,扛得住压力,不断超越自我,全力以赴,以优异的成绩为学院增光添彩。

方菲/

杨柳风、金璐飒/

金璐飒/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