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信息  通知公告

2021年有关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的重要提醒

作者:物电研究生办  发布者:物电研究生办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167

各位老师:

关于知识产权管理相关事项再度提醒如下:

1.教师申请知识产权(包括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必须首先在网上办事大厅上-科研院-教职工知识产权申请系统中进行填报。填报时认真阅读相关附件。

2.发明专利申请快速预审的必须符合新能源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网上办事大厅上填报是必须认真阅读、填写并上传必填附件

学校在每双月份的25日前向省里报申请快速预审的需求量,请老师提前在网上大厅申报。4月份省里分配的快速预审名额还有空虚,请需要的老师抓紧申报。

3.发明专利且只有发明专利的年费由学校缴纳(包括授权未下证书的发明专利学校也给缴纳),具体见通知http://10.1.70.12/_s62/2020/0622/c11136a326565/page.psp

4.关于2021年知识产权证书的上交事宜,2021年专利证书如是电子版的,可直接随时发送电子版证书到邮箱songxia@zjnu.cn,纸质版证书交原件。

5.所有证书的电子版扫描件都按专利号或软件登记号+姓名命名,可随时发送到邮箱songxia@zjnu.cn,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须提供人员姓名和身份信息。

6.为了减少老师麻烦,提高工作效率,2021年所有证书原件都请接到上报科研成果通知后再由学院统一交科研院(届时科研院会提供清单),平时暂不收证书原件,请牢记!!

7.教师2020年专利或软著证书原件没有交到科研院的请尽快交过来。

8.婺城区近期发文对授权发明专利进行补助,每项5000-8000元。但同时也提醒,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最新文件精神,“十四五”期间,各地方要逐步减少对专利授权的各类财政资助,在2025年以前全部取消。即2025年后各级政府不得对发明专利授权进行补助。特提醒各位专利权人,知识产权政策变动性较大,尤其是企业,在发明专利方面要提早谋划,及时布局,充分享受授权补助政策红利期,以免错失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