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物电学院博士后胡贝贝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款项目立项资助

作者:院办  发布者:院办   发布时间:2021-11-28  浏览次数:635

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获悉,我院博士后胡贝贝2021年申报“几类非局域可积系统的Riemann-Hilbert方法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款博士后项目资助,直接费用资助强度为18万元。据了解,这是浙江师范大学博士后第一次获批“理论专款项目”。

胡贝贝,浙江师范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为林机教授,主要从事孤立子与可积系统研究,近几年,主持完成省自然科学基金、省高校优秀人才基金、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等项目,在国内外主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本次立项的项目旨在针对几类非局域可积系统开展研究,借助Riemann-Hilbert方法构造孤子解和分析解的相关性质,这些理论研究内容和结果将对孤立子理论的研究和发展产生重要的科学意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项基金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1993年设立的理论物理专款,其目的是培养理论物理优秀人才,做出优秀的研究成果,充分发挥理论物理对国民经济建设和科学技术在战略决策上应有的指导和咨询作用。2019起设置“理论物理专款博士后项目”和“理论物理前沿讲习班”。其中“理论物理专款博士后项目”主要是为了鼓励从事理论物理研究的入站博士后开展创新研究工作,培养理论物理学科领域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