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12月10日-物理学科云端学术报告(陈大钦教授,福建师范大学)

作者:物电研究生办  发布者:物电研究生办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319

【报告题目】高稳定玻璃陶瓷与光学加密应用

【报 人】陈大钦教授,福建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1210日(周五)晚上6:30

【报告地点】科技楼29-535(集中在线报告)

【报告摘要】新型光学加密材料与技术的开发对于解决全球假冒产品日益增加的威胁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报告将介绍我们近年来开发的系列具有高稳定性的新型玻璃陶瓷复合材料及其在多维度光学加密和防伪上的应用探索。

【报告人简介】陈大钦,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高层次引进人才,福建省双百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长期从事新型发光材料与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福建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福建省自然科学重点基金等,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专项等课题。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ACS Energy Lett., Nano Energy, Laser Photon. Rev. Small等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他引>14000次,H因子6825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相关工作连续三年入选中国光学重要成果,连续多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Top1%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授权发明专利23项,译著《材料科学与工程导论》专著1部。现为中国稀土学会光电材料与器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玻璃分会理事和发光学报青年编委。

【邀请人】郭海教授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