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12月17日-电子信息学科云端报告(詹璟原博士,北京工业大学)

作者:物电研究生办  发布者:物电研究生办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639

【报告题目】基于模型预测控制的多智能体协同控制

【报 告 人】詹璟原博士,北京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1217日上午11151155

【腾讯会议号】257 898 491

【报告摘要】近年来,多智能体系统的协同控制以其分布式和鲁棒性等特点引起了控制领域科研人员的高度关注和大量研究。受生物体预测智能的启发,同时得益于模型预测控制(MPC)在工业界的盛行及其理论发展,研究者开始将预测机制引入到多智能体系统中,采用模型预测控制理论方法围绕一致性问题做出了初步探索。本报告将围绕基于模型预测控制的多智能体协同控制问题介绍报告人的一点相关工作。主要内容包括基于分布式MPC的一致性研究,基于分布式MPC的蜂拥控制研究及其在无人机系统上的实现。

【报告人简介】詹璟原,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围绕多智能体协同控制、分布式模型预测控制及智能交通系统应用开展研究,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交控科技轨道交通联合基金项目1项。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