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6月2日-光电创新论坛云端学术报告(赵建林教授,西北工业大学)

作者:研究生办-马俊  发布者:研究生办-马俊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206

【报告题目】空间结构光场的高效产生、测量及调控应用

【报 告 人】赵建林教授,西北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6月2日 (周四)20:00

【腾讯会议ID904-160-728

【报告摘要】空间结构光场因其特殊的振幅、相位、偏振态空间分布而展现出许多奇特的物理特性和应用价值,如何实现复杂空间结构光场的高效产生和精确表征是其能够获得实际应用的前提。报告主要介绍复杂空间结构光场的高效产生和精确测量与重建方法,以及光场的多维调控应用等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赵建林,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光学学会会士,陕西省教学名师。现任超常条件材料物理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陕西省光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光学学会理事、全息与光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光机电系统与集成分会副理事长、陕西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光学学报》执行主编等。主要从事光场调控、数字全息术与计算光学成像、微纳光子技术与器件、光纤传感技术等方向研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44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余件,入选2020/2021年度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物理学/光学工程)。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