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物电大讲堂第37讲】纽约市立大学任宇航教授:我的留学之路

作者:学工办-学生会  发布者:阮春峰   发布时间:2022-06-11  浏览次数:192

610日上午,物电大讲堂第37讲在21幢三楼第三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的主题为“我的留学之路”,主讲嘉宾为我校物理系1991级杰出校友,国家特聘专家,纽约市立大学教授任宇航博士。讲座由副院长李慧军教授主持,林机教授参加。

首先任教授从他在师大学习英语的故事出发,勉励同学们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语语言能力,语言是我们发挥自己才能的基础。他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做每一件事情前弄清楚它的“游戏规则”。关于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如果想要留学应该如何申请”等问题,任教授详细地介绍了美国的学术体系,具体阐释了美国大学的申请规则。

了解自我,思考未来,任教授鼓励同学们在读期间努力去思考自己以后想干的事,认识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同时积累包括学习能力、语言能力、理论功底在内的价值资本。打好专业基础,利用各种渠道了解自己未来想从事工作的信息是他认为大学中最该做的事情。

最后,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任教授通过中美对比,形象地介绍了他眼中美国的文化,讲述了他在美国的生活,同时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在师大的光阴,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找到自己以后想走的路。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出国留学之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任教授宝贵的经验对同学们未来的人生选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物电学工办|图片

万朱健|文字

万朱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