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学党史、跟党走|我院举办“同上一堂党史课”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物电学工办  发布者:物电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1-04-10  浏览次数:470

     2021年3月24日至4月9日,我院面向全院师生分批举行了题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同上一堂党史课”主题宣讲活动主讲人分别为校党委书记蒋国俊教授、院党委书记周军强、院党委副书记阮春峰、副院长黄仕华和副院长李慧军。

      校党委书记蒋国俊教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更要以史为鉴,树立正确史观,明理增信,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扬红船精神,敢为人先,拼搏奋斗,无私奉献。为努力把浙江建设成为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而奋斗,发扬“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精神。

      在给教师党员们讲授党史课时,院党委书记周军强强调了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党员们要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理想,并为之不断地奋斗,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更高水平的大学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上,院党委副书记阮春峰将近代以来中国农民阶级、地主阶级、民族资产阶级的革命与无产阶级革命进行了对比并做出了解释: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发展的理论和开放包容的理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一心为民的党,实事求是的党和能够自我革命的党。

      在给我院研究生上党史课时,副院长黄仕华具体结合了脱贫攻坚,十四五规划,成功控制疫情等实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个问题给出了一个精炼的答案,“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着共同富裕的崇高理想,有一棒接一棒的战略定力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副院长李慧军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对党史的理解,生动地描述了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十一届三中全会、南方谈话、党的十八大……一幅幅振奋人心的画面仿佛再现于眼前。

     学院师生对主题宣讲活动反响热烈。教师陈锐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让我们对新中国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从中感受到了先辈们在艰苦时期不懈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和他们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品质。这些精神与品质在今天仍然是我们作为新时代高校工作人员值得学习的。学生庄郁奇表示:“通过这次的学习,我更深刻地感受到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面临的考验更加复杂更加深刻,改革发展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也更加艰巨。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在学习党史中系人民、勇担当,主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