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交流服务  社会服务

2021年第二期浙江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展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作者:物电成教办  发布者:物电成教办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176

 11月16日上午,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浙江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二期浙江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展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幢一楼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由浙江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成教办主任徐贤老师主持,浙江省高师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师范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叶志雄,浙江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盛教授,浙江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军强,以及来自全省26所高校的69位青年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开班仪式上,叶志雄处长首先代表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和浙江师范大学对来自全省高校的青年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着重对本次研修班的项目背景、目标任务以及学校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叶志雄处长指出,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肩负着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重要职责,举***高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展研修班既是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迫切要求,又符合高校建设发展的现实需要,希望为全省高校青年教师们搭建成长和交流的师训平台,帮助青年教师树立正确的专业理念,培养良好的师德修养、学术规范与心理素质,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提高教书育人能力,为教师职业生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周军强书记代表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对学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作为本次项目的负责人,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说明了学院承办高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的原因。紧接着从项目设计、课程设置、师资情况、班级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主要安排,并要求学员做好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认真遵守培训班管理规定,积极参与培训学习活动,学有所获。

最后,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孙琳老师代表学员发言,向主办单位及领导老师表示忠心的感谢,并代表学员保证在培训期间严格遵守纪律,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完成研修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