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七一,学习、宣誓、培训,他们这样砥砺初心,凝聚力量

作者:学工办-顾晓咪  发布者:阮春峰   发布时间:2022-07-02  浏览次数:136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628日,物电学院党委开展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会、新发展党员宣誓仪式、党员初心故事汇、预备党员专题培训等系列活动。


一场学习,激发奋斗力量

628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组织员、样板党支部负责人、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新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我院于20幢一楼报告厅组织分会场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各支部党员代表参会,集中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推动贯彻落实。

本次学习内容丰富,理论性强,我院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在学习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用实际行动进一步扛起担当,为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声誓言,坚定理想信念

628日中午,物电学院新发展党员宣誓仪式于20幢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周军强,党委副书记阮春峰,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阮敏尔,辅导员曾骏、谢竟择出席,学院新发展的48名党员参与了此次大会,辅导员顾晓咪主持仪式。

在《国际歌》庄严肃穆的旋律后,顾晓咪宣读了本学期新发展的48名党员名单。学院党委副书记阮春峰带领全体党员对着鲜红的党旗进行宣誓。坚定的目光、洪亮的声音是他们一心向党、忠诚于党的体现。



(面对党旗宣誓)


学院党委书记周军强代表学院党委讲话,对48名新发展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周书记向新党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端正入党动机,做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二、牢记入党誓言,做勇担使命的共产党员;三、练就过硬本领,做示范引领的共产党员。

(周军强书记讲话)


宣誓仪式是庄严神圣的一课,是对预备党员进行入党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希望本次宣誓仪式能让新发展党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一节党课,汲取精神养分

628下午我院于20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员初心故事汇活动。原物理系党总支书记夏亿谦副教授讲述“校史上鲜为人知的科技亮点”,并向大家介绍了物理系在其中的主力军作用和白手起家的故事。我院青年党员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阮春峰主持活动


 “当时我们算是白手起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我们倾全校之力,支持军工产品的完成!”没有高深的道理,没有华丽的词汇,作为70年代金华116晶体管厂产品3DKl03DK73DK93DKl2等晶体管的主要研制者之一,夏亿谦老师用朴实的话语,从组织、准备、研制、完善四个阶段讲述着自己当年克服重重困难研制晶体管的故事。在座的每一位师生都为之动容——正是有老师这样一辈子为了学校发展不断奉献自我的教育科研工作者,才有浙师的辉煌奋斗历程才造就了浙师人的“唯实”传统和精神风骨青年教工和同学们纷纷表示科学成就需要我们每一代人的继承和创新,我们将不忘浙师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勇攀科学高峰。


一次培训,夯实思想建设

628我院2021-2022学年第2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于20幢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培训由专题培训、交流研讨、党员先锋岗活动、撰写学习心得等四个环节构成,采取专题辅导与主题讨论相结合、课堂讲授与课外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学员们积极参加以《榜样》《党的光辉历程》《伟大建党进程》《党的伟大成就》等为题的专题培训。同时,学员们还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如何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主题展开相关主题研讨,并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党员先锋岗等实践活动。

培训班使党员们进一步回顾了历史进程,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理论素养和思想认识。同时也将党性淬炼和模范作用发挥这一课题摆进了党员们的学习、工作、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