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浙师大物电学院与兰溪市政府对接论证省科普教育研究院示范营地建设

作者:院办 刘学超  发布者:阮春峰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328

9月5日,兰溪市徐政飞副市长一行来访我院,协商省科普教育研究院与地方的互动对接事宜,论证在兰溪市兰湖旅游度假区建设省科普教育研究院示范基地。

物电学院院长、省科普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盛首先欢迎徐政飞副市长一行的来访,随后介绍了研究院整体的建设运行与未来规划。李院长指出研究院今年3月份成立以来,前期建设主要集中在科普教育协作网络建设、科普智库建设、科普教育资源研发以及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等;未来规划包括建设示范性科普项目与精品课程、建设有影响力的科普论坛品牌、持续孵化科普教育实践与研究成果、实施科普教育人员素质提升工程、强化院地合作与协作网络建设、建设示范性的科普教育营地等。

徐政飞副市长介绍了兰溪市相关情况,指出兰溪作为一个重要的工业和旅游城市,近年来一直在做降低污染排放的减法和产业升级的乘法,同时高度重视中小学基础教育兰溪的规划建设与科普教育工作非常契合,很期望科普教育营地能够落地兰溪。兰溪市兰湖旅游度假区孙晓媚主任介绍指出兰湖主要围绕生态旅游、观光休闲、餐饮民宿等业态开展建设,科普营地的建设规划非常符合兰湖度假区的发展定位,且度假区本身有较好的基础优势以及建设用地存量,非常适合建设用于教育营地的场馆。

会上双方就建设用地的规划、投资方、青少年的住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会后共同参观体验了浙江师范大学轨道交通、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98日,物电学院院长、省科普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盛一行,回访考察兰溪市兰湖旅游度假区,以务实的态度快速推进省科普教育研究院示范营地的相关考察调研。

会上徐政飞副市长强烈希望能整合师大资源,把科普和旅游相结合,辐射和驱动兰溪各个产业的发展,开创产学研协同共进的科普新格局。徐副市长提议尽快成立工作专班,加快制定最科学最合理可落地的规划方案。

李盛院长首先感谢兰溪对省科普教育研究院的信任和支持参观后李院长依据现有布局和基础设施,指出会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将科技资源科普化,结合度假区实际在营地内建设包括中小学智能车、航模、光电控制、智慧农业、劳动教育等主题的科普教育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