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学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安全

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秋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喻薇  发布者:黄仕华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38

为做好新学期开学后的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学院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结合近期学校相关工作要求,9月29日下午,物电学院党委书记周军强、副院长黄仕华、固态光电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方允樟带队一行8人对我院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先后检查了我院20幢、21幢、28幢、29幢实验室,实地检查了危化品存放管理和使用登记、仪器设备的管理、实验用品摆放、实验废弃物的处理、实验室水电等基础设施、消防通道等情况,并与实验室师生就如何提高实验室安全和实验设备的利用率等事宜做了沟通交流,要求师生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

  

通过本次检查,反映出我院实验室安全状况总体较好,师生的安全意识较强,但仍然存在一些需要改进之处。部分实验室存在环境卫生不整洁、设备摆放不合理、药品存量较多、报废设备未及时清理等现象。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即时督促整改并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后续学院也将不定期复查整改情况。

实验室安全责任重大,全院师生要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开展自查自纠,认真细致抓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