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物电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子赴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实践教学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教务办-牧初春  发布者:阮春峰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191

    9月30日,我院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1名同学顺利结束了在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为期两周的实践教学活动,课程安排如下:

实践教学活动过程中,东磁专业讲师团队先就磁性材料、锂离子电池和太阳能电池相关的基础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带领同学们深入到永(软)磁材料、锂离子电池和晶体硅太阳电池等生产线车间。通过课堂理论知识讲解与车间生产实践相交互的方式极大带动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基于此,同学们对自动化生产设备的运行原理、产线故障的排查分析具有了全方位、多角度和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学习的过程中只有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才能让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走更远。

学院副院长黄仕华、系主任何益明对东磁公司提供的实践教学平台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东磁高等研究院院长包大新、副总经理何悦、人事部部长何静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希望校企双方在科研攻关、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同时殷切希望浙师大优秀学子未来能加入东磁,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