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你好,新同学!校院领导走访物电学院2022级新生寝室

作者:学工办-学生会  发布者:阮春峰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180

913日晚,校党委书记郑孟状教授亲切看望我院2022级本科新生,校办公室主任章剑锋、学工部部长王淑娉、院长李盛、院党委书记周军强等陪同。

“郑书记好!”“同学们好!”郑书记与同学们一一握手,亲切地询问同学们的家乡,对大学的感受和初来浙师的适应情况。在交流中郑书记回忆起自己读书时的时光,勉励同学们要“用知识留住青春”!郑书记询问同学们的未来规划,当得知大部分同学目前都有考研的想法后,他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潜心学问,向优秀学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学明看齐,还可以利用好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的优质出国境交流深造的机会,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踏实学好专业课程,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院长李盛来到杏园男寝看望了物理学类2022级本科新生。他亲切地询问同学们的大学适应情况,勉励同学们要做好规划,保持自律,随时为未来做好准备。在同学们提到考研问题时,他讲述了自己与22届直博西湖大学毕业生的故事,用生动的事例鼓励大家在抓实专业学习的同时,要主动多与老师们交流,开阔眼界,到更高的平台深造。

院党委书记周军强来到杏园女寝看望电子信息类2022级本科新生。“省外的同学还不少嘛!”他鼓励同学之间尊重生活习惯差异,融洽相处。他从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展开,介绍了电子信息类专业的发展方向,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多参与动手实践。他还提到学习绩点代表的不只是成绩,更是学习能力和态度,成绩并不是只有及格就好,勉励同学们要往更高的方向看,目标要定得更长远。

院党委副书记阮春峰走访看望了杏园男寝的电子信息类2022级本科生。他邀请每位新生介绍自己的家乡,关心同学们校园生活适应问题。他希望同学们明确未来规划,学习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坚定工程思维,从营造良好寝室风气开始,抱团学习,砥砺奋进,打牢学科基础,利用学校学院各种锻炼渠道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向更高平台进发。

学院副院长黄仕华在2022级研究生新生寝室与同学们展开了亲切交流。通过实际事例,他向大家介绍了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培养路径的区别,勉励学硕同学与导师建立紧密联系,凝聚团队力量,潜心学术研究;专硕同学要积极实践,多参与学科竞赛,多多走进企业,锻炼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慧军来到杏园女寝看望物理学类2022级本科新生。他从高中与大学差异出发,为新生们介绍了物理学专业课程设置,专业分流、考研与就业信息,他鼓励大家明晰未来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生活上,寝室内部要形成积极良好的氛围,互相鼓励、互相监督、共同奋进。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勇来到杏园男寝,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讲述了自己在师大读书时的经历,感慨同学们遇上了好时代,勉励同学们尽早做好规划,定下未来的奋斗目标。大学生活很美好,但更多的是挑战,要有不断钻研问题的拼劲,不断克服困难的狠劲,保持进取的精神,才能成长为更出色的人才。

学院党委委员蒋敏兰走访了杏园女寝电子信息类2022级新生。她细致地向大家介绍了专业课程设置、选课、学分绩点计算等同学们十分关心的问题,向同学们强调了电动车行驶安全等人身安全问题。并勉励大家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各类资源平台,尽快树立学业目标,找准努力方向。

此外,学院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研办、学工办老师也走进新生寝室,与学生们进行亲切的交谈和问候,就新生们校园适应、学业指导等问题进行详尽的解答,同学们也热情迎接,寝室里洋溢着师生间融融情谊。

新的起点,新的希望!在领导、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悉心关怀下,同学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希望同学们不忘嘱托,以实际行动跑出青春好成绩!

           孔俊然/编辑

顾晓咪、阮春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