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物电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作者:院办 刘学超  发布者:阮春峰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162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

物电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工在院党员之家集中观看,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在学院一楼报告厅集中观看。其余师生或集中或分散在办公室、实验室、生活区、寝室等场所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师生集中收看


学院教工在办公室、生活区收看


学生在寝室、实验室、图书馆收看


师生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回望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为理工科学院党委,我们要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学科创新能力和科技攻关能力,深入实施人才强院人才兴院战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浙师物电的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 周军强

 

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做到学用结合,服务“两个先行”,建设教育强院、强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院长 李盛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物理系教师党支部认真收看了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从中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坚持钉钉子精神,要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扎根于学生心中,扎实做好专业研究和学科发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物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 高先龙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二十大报告,是我们下一步思想和行动的总纲领,我们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结合学院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高效服务教师职业发展,高效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务实打造好师生有求必应的工作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扎实推进一流理工科学院建设。

——学院办公室主任、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 牛涛

 

党的二十大今天隆重开幕,回望新时代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各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做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勇担历史使命,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光学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胡涛

 

刚在实习学校观看了二十大的开幕会,放眼望去,所在实习班级的学生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我看到了祖国的未来。这让我更深刻地意识到,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我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我将怀揣着一腔热血,投身于社会,为教育事业贡献光与热,用一颗赤忱之心,“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物理191班 陈安菲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胜利召开,观看开幕会的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党的号召力与影响力。党的二十大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青年应该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勇于承担起历史使命,奉献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员之家教育实践部部长 周函旭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一步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激发了奋斗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实时关注国家大事,关心党的政策,也要谨记大学生的责任——认真学习、不断创新。我们生活在如此美好的盛世下,我们更应珍惜时光,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殷嘱托!

——光电201班 曾佩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