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物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作者:学工办-顾晓咪  发布者:阮春峰   发布时间:2022-10-29  浏览次数:229


1028日中午,物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院第三会议室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周军强主持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院办主任,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组织员,各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物理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委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1027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当选的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视频新闻,与会人员通过视频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观看视频结束后,周军强书记指出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希望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瞄准目标,奋进新征程。

随后,周军强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进行解读与阐述。他指出党中央第一次创新性地把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放在一起,放在突出位置,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结合学院实际,重点剖析了学院科技创新、立德树人、人才引育等方面的工作,强调接下来我们要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学深悟透中央精神,针对现有问题与短板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代表作主题发言。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光学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勇“科教兴国 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主题发言,重点就立德树人、守正创新、创新驱动人才强校四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院党委副书记阮春峰“坚守育人初心 照亮青年未来 凝心聚力启新程”的主题发言,表示将以学生成长为需求,继续做好学院“引路人”计划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奋斗观,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会议第三阶段,交流发言环节。行政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牧初春“笃行担当 倾情服务 接续奋斗向未来”的交流发言,表示将运用科学思想方法开展工作,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在工作岗位上争创一流物理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慧雅同学作“科技创新夯基石 踔厉奋发新征程”的交流发言,表示作为研究生应立足突破难题,完善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成果转移、转化,以实际行动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最后,周军强书记作会议总结,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认识到位,明晰重点,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尤其是报告中有关科技、教育、人才的重点篇幅和内容,要学深、学透、学实。同志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新要求、新部署上来,履职尽责、创新工作思路,把任务抓在实处、做在深处,为学院和学校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戴明达、李婷婷/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