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12月2日-物理学科云端学术报告(邱建荣教授,浙江大学)

作者:研究生办-马俊  发布者:研究生办-马俊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229

【报告题目】激光制造和加工技术及应用

【报告人】邱建荣教授,浙江大学

【报告地点】29-535集中网络会议

【报告时间】2022122日周五晚6:30-7:30

【报告摘要】介绍激光制造的特点以及在新材料制备、3D打印和超快激光修饰方面的工作,并探索在荧光转换材料、激光照明、模具制造和超高密度信息存储等领域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邱建荣,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信息学部副主任,微纳光子学研究所所长。2001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8年入选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教育部玻璃光纤材料与器件创新团队带头人。主要从事功能玻璃、超快激光与玻璃相互作用以及发光和非线性光学材料的研究。迄今为止发表SCI收录论文500余篇(其中Science, Nature Photonics, Nature Commun., Adv. Mater., J. Am. Chem. Soc., Phys. Rev. Lett., Nano Lett.等影响因子大于3300余篇),被SCI他引30000余次。申请专利125项,授权54项(国外6项)。10项研究成果被NatureScience update等作了介绍。1999年获得日本稀土学会足立奖。2005年获得国际Otto-Schott研究奖,2007年获得日本陶瓷协会学术奖, 2015年获美国陶瓷学会G. W. Morey奖。兼任了中国激光杂志社期刊、中国硅酸盐学报、J. Non-Cryst. Solids, Int. J. Appl. Glass Sci., Frontiers in Materials-Glass Science等期刊的执行主编、副主编或编委。入选美国光学学会和美国陶瓷学会Fellow以及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

【报告邀请人】郭海教授

 

欢迎广大老师和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