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校友返校 | 不忘初心,情系母校 ——记物理78级校友毕业四十周年返校活动

作者:院办 刘学超  发布者:学工办-阮敏尔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196


散是满天星,

聚是一团火,

四十年光阴,

谱写了多少辉煌。


115日,物理78级校友毕业四十周年返校重聚,畅谈别来种种,追叙往日情谊。副校长钟依均,校友办主任周红霞,物电学院院长李盛、党委书记周军强参加校友活动。

钟依均副校长对物理78级校友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母校的发展历史和概况,他表示物电学院能成为师大最强学院之一,以及科研和人才培养的重镇,离不开各位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也欢迎校友们常回来看看,继续支持母校发展。钟依均副校长还为杨学明院士颁发了浙师校友“北山论坛云讲堂”的讲座嘉宾荣誉证书。

周红霞主任介绍了校友会的发展历史和基本职能,表示校友会秉承着“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凝聚成校友与母校“共情、共生、共赢、共荣”的共同体,真诚为校友的成长服务。周军强书记详细介绍了物电学院的发展概况,从学科平台拓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合作交流等方面展示了学院成立以来的累累硕果。

欢聚谈笑间,杨学明院士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之路,也聊起了自己走出师大校园后的发展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方向从研究光谱到化学反应的转变,以及带领团队在制作科学仪器过程中的心得与经验。从校服到西装,从青丝到白发,杨院士潜心科研,为推动国家科技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听闻母校近年来发展迅速,后起学子愈加优秀,往日同窗更是成为领域翘楚,老校友们都感到无比欣慰,金承熏校友说到:“在座各位有幸进入师大学习,又在各个岗位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取得丰硕成果,真正做到了无愧于母校的培养。”曹宝龙校友说,他一直密切关注着师大的发展,也为师大今天的成绩感到十分欣慰与骄傲,他动情地说道:“感谢母校为我们此次归来做了如此周全的准备,无论我们在哪一天相聚,这一天,就是最好的一天。”

1956年到2022年,浙师大在沧桑变化中目送着一批批学子远去,又迎接他们荣光加身地归来。他们一起回忆着当年的故事,时光仿佛再次回到1978年,站在20幢门前的他们光彩依旧,情谊如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