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学  通知公告

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课程建设重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教务办-牧初春  发布者:教务办-牧初春   发布时间:2023-01-08  浏览次数:218

各位老师:

为持续加强我院课程建设工作,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课程建设重点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经费保障

1.学院给予每门立项建设课程1万元经费支持,建设过程中出现经费不足,可申请增补。(按1学分课程录240分钟视频,费用不超过3万元增补)

2.计划资助10-15门课程。

二、建设要求

1.建设周期1年。

2.个视频以5-15分钟时长为宜。

   3.验收后,给予当年的绩效奖励。【1.合格,绩效2000元。标准:提交视频不少于10个(其中5个及以上高质量视频),50个一般视频;完成课程平台建设,视频上传平台且在课堂教学中应用.2.优秀,绩效6000元。标准:30个及以上高质量视频,或60个一般视频,且声音清晰有字幕;完成课程平台建设,视频上传平台且在课堂教学中广泛应用。注:当年同一课程被多类项目立项奖励,就高奖励。

   4.在教学大纲中完成思政元素设计。

   5.高质量视频标准:请专业广告公司制作或者自行拍摄且视频画面、声音清晰;有字幕。一般视频标准:可使用录频且声音清晰。

   6.建设标准参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附件3)、《浙江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与认定办法(试行)》(附件4)和《浙江师范大学线上一流课程建设基本标准》(附件5)。

     三、其他说明

 1.未达优秀的2022年院级课程建设重点项目、2021年校级一流课程项目,可持续建设,1月12日前将推荐汇总表(附件2)发至学院教务办邮箱wdjwb@zjnu.cn报备(不用再填写申报表),继续参加2023年学院课程建设答辩,答辩通过,给予当年绩效奖励。

 2.2022年立项的校级一流课程项目,须同时符合学校、学院建设标准,参加学校课程建设验收和2023年学院课程建设答辩,答辩通过,给予当年绩效奖励。

   3.为保证课程建设质量,2022年院级课程建设重点项目或2021年校级一流课程项目建设达到优秀后,负责人方可申请学院新课程建设。

 4.2023年学院课程建设答辩拟于12月中旬开展。

、时间安排

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1月12日,请各位老师将课程建设重点项目申报表(附件1)及推荐汇总表(附件2)电子文档发送至wdjwb@zjnu.cn。

 

附件:

      1-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课程建设重点项目申报表.doc

      2-学院课程建设重点项目申报汇总表.doc

      3-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 .pdf

      4-浙江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与认定办法(试行)22 (1).pdf

      5-浙江师范大学线上一流课程建设基本标准.docx

      



 

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