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新年开门红!浙师大物电学院新增1门省级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作者:教务办-牧初春  发布者:学工办-阮敏尔   发布时间:2023-02-03  浏览次数:219

       近日,浙江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公布“十四五”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名单(浙学位办[2023]1号),我院彭保进教授的《光电子学》成功入选。

       浙师大物电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加大支持力度,加强过程管理,立足专业优势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连续开展四轮院级课程建设重点项目申报工作,共计立项院级课程75门次,校级课程32门次,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持续推动院-校-省三级课程体系建设。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一流本科国际化课程及首批省级劳动教育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团队)认定结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2〕352号),我院8门课程成功入选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省级一流本科国际化课程4门(表1)。

       此外,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的《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教高司函〔2022〕8号)和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的《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教学改革项目名单》(浙教办函〔2022〕389号),我院获立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3项(表2)。

       近4年来,浙师大物电学院共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7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7项、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5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3项,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1项、省级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1项。学院将继续加强一流课程和人才培养项目建设,切实发挥省级教学建设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