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坚定信心谋发展 创新竞进再出发——物电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院办 刘学超  发布者:阮敏尔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225

2023412日,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学院一楼报告厅开幕。副校长张根福,校工会副主席毛晓青,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许学军,原物理系副主任童国平,原学院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李慧军,省青年高端人才穆尼赛·努尔麦麦提等领导和特邀以及学院“双代会”正式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阮敏尔主持。

在预备会议上,代表们听取了第二届“双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日程安排等。

大会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学院党委书记周军强在开幕词中指出,学院过去四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离不开学校党政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更不离开学院各位代表和全体师生的辛勤工作和倾力付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是杭州亚运盛会举办之年,也是学院“坚定信心谋发展 创新竞进再出发”的起始之年。我们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切实加强学科建设和平台建设,发挥理工学科与师范教育的综合优势,推进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把我院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理工科学院而努力奋斗,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跑出浙师物电加速度。

副校长张根福充分肯定了学院过去四年中取得的优秀成绩,学院呈现出的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良好局面。同时,他对我院提出以下三点期望:一要落实“以本为本”任务,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潜心科研、悉心育人,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切实加强人才培养能力的提升。二要关注科研平台提质,助力优势学科登峰,着力提升科研水平和办学特色,实现各学科的交叉融合和协同发展,为提高创新能力、实现长足发展贮蓄力量。三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造就一支敢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高素质、能创新的优秀教师队伍。

校工委副主席毛晓青在讲话中指出,学院的“双代会”是物电学院民主发展的一件大事。她高度评价了过去四年我院在学院工作和工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强调我院工会在教职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提供了广阔平台,充分肯定了我院工会对学校工会各项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同时她希望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两委”委员,不负广大代表的信任,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学院行政领导的支持下,面对新时代的新情况新任务,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团结教职工,服务教职工,为学院和谐与发展努力工作。

院长李盛作学院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李院长回顾了学院四年来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今后四年学院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大会审议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2022年经费使用报告,听取了提案征集情况和绩效分配方案意见和建议收集情况。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暨工会委员会委员以及教代会财务监督小组和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周军强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表示祝贺,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团结、务实、高效、奋进的大会,全体代表以饱满的精神、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展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同时对于新一届“两委”委员、“两组”成员和全体代表提出了两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认真履职,大力推进学院民主管理建设。二要围绕中心,积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希望物电全院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快干,担当作为,为建成特色鲜明一流理工科学院而继续奋斗。

物电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暨工会委员会委员7名(以姓氏笔画为序):马云、陈莉萍、赵翠芳、钱惠国、彭保进、斯剑霄、潘日敏。

教代会财务监督小组和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3名(以姓名笔画为序):黄秋萍、梁清、熊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