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3年度研究生出国(境)短期访问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办-吴瑛  发布者:寇建龙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189

为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丰富研究生研究经历,拓宽交流渠道,结合学院实际,经研究将择优选拔一批研究生出国(境)开展短期学术访问。

一、申请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2. 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道德品质。

3. 从事的课题研究有重要的原创性或应用前景,且与学位论文相关。

4. 外语水平符合国际交流基本要求。优先推荐通过英语6级,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且成绩达到以下标准的:雅思6.0分,托福90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TOPIK4级。

5. 身心健康,具有独立境外生活/学习能力。

6. 原则上每位研究生在学期间只能获得一次资助机会。

7. 具有进一步深造意向。

二、资助方式与标准

1. 每年原则上择优资助硕士人数不超过学位点总人数的5%,博士人数不限。

2. 资助标准每月1万元人民币/人(学院和学科各承担一半)。

3. 访问所产生的交通费用由学院承担(按实际报销,限1万元以内)。

4. 已获其他资助,不再重复资助。

三、申请程序和时间

1. 取得国(境)外高校、学术机构邀请函。

2. 填写《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出国(境)学术交流申请表》(附件)。

3. 申请人导师签署推荐意见。

4. 申请时间为每月上旬,申请材料纸质稿交至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办公室:20-21幢连廊309,电子稿发送至邮箱:slxxyb@zjnu.cn

5. 研究生访问期限为连续3-6个月。

四、其他事宜

相关出入境事宜按照学校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等相关政策执行。


附件: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出国(境)短期访问申请表.docx


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