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浙江新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浙师大捐赠科普教育基金50万元

作者:院办 刘学超  发布者:阮敏尔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236

 420日下午,浙江新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科普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校行政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根福,浙江新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荣其,董事长助理徐玲玲,董事长助理柴丽娜,校办,组织部,校友办,物电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浙江新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科普教育基金捐赠仪式

浙师大副校长张根福发表讲话

 张根福代表学校对浙江新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向浙师大捐赠50万元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浙师大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张根福表示,当前浙师大正处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浙江新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捐赠善举,必将进一步推进学校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将助力推动浙江师范大学物电学院、浙江省科普教育研究院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浙师将更加主动承担“服务浙江教师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举措”的使命担当,在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找准方位、把牢定位,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更好助力浙江打造“重要窗口”、推进“两个先行”,以更有标志性、辨识度的浙师贡献回报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厚爱!

浙江新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徐玲玲发表讲话

 徐玲玲女士介绍了新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创办及发展历程,她指出新华建设集团能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秘诀主要是依靠科技进步和企业创新,集团希望通过这次捐赠,为浙江师范大学更好地为社会、为企业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科技创新和科学传播人才尽绵薄之力,也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企业家为支持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此外,徐玲玲对在场学生表达了殷切的希望与祝福,希望他们胸怀祖国,放眼未来,以乐观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应对挑战,立志成为对国家、社会、企业有用的人才。

浙江新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师范大学捐赠签约

张根福向徐荣其颁发《捐赠证书》

张根福代表学校向徐荣其赠送著名书法家章国新的书法作品

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徐荣其先生一行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迎春、物电学院院长李盛、物电学院党委书记周军强等人陪同下参观了浙师校园、物电学院实验室、创客空间等,了解了物电学院发展现状,并对物电学子在高水平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本科生深造率在全校率先突破40%表示赞许,双方还就未来在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方面的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荣其先生一行参观物电学院创客空间

 浙江新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创新城市建设全产业链综合运营服务提供商。公司基于“以人为本”发展宗旨,根于建筑“百年工匠”传承,努力实现“与城市共发展,与社会同富裕”的公司发展理念。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职责,长期与浙江武义县新宅镇乌门贫困村结对扶贫、积极组织志愿献血,扶持残疾人事业,资助敬老等公益活动。近几年来,集团在社会公益上捐赠物资、现金共计7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