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关于西湖大学大学生科研访学项目第三期优秀学生报名选拔的通知

作者:郭栋梁  发布者:郭栋梁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855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科研训练平台,学院经与西湖大学理学院合作商议,决定继续开展“西湖大学大学生科研访学项目”。现就第三期优秀学生报名选拔的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浙江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专业2020级、2021级本科生。

二、报名条件

   对科研具有浓厚兴趣,历年学分绩点、智育排名在年级或班级前20%以内,具有较为深入的科研经历或成果的可不受绩点排名限制。

三、项目简介

西湖大学大学生科研访学项目是西湖大学理学院有关项目组从浙江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选拔优秀本科生提供科研强化训练的学生科研访学项目。浙江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中低年级本科生中以国省校院四级课题、导师项目为载体开展学生科研训练,夯实学业基础。西湖大学理学院相关课题组来我院每年选拔若干名优秀本科生(高年级为主),赴西湖大学跟随相关项目组开展科研访学工作。本项目将提供我院学生在西湖大学研究期间的导师配备、食宿补贴等。研究期间表现优秀的学生将在西湖大学研究生招录中优先考虑。

第三期大学生科研访学项目7个(研究项目和负责人情况可由此网站查询:https://www.westlake.edu.cn/academics/School_of_Science/Our_Faculty/Our_Faculty_1/),计划选拔10名左右2020级、2021优秀本科学生,项目分别如下:


1.基于超高真空互联系统的过渡金属硒、氧化合物薄膜异质节生长与原位表征/新型光阴极材料研发(何睿华研究团队,实验凝聚态物理方向)

详情:何睿华博士 (westlake.edu.cn)

2.二维范德瓦尔材料制备与测量/新型二维材料的应力调控研究/低载流子浓度体系的输运性质研究(林效研究团队,实验凝聚态物理方向);

详情:林效博士 (westlake.edu.cn)

3.二维材料制备与量子输运研究(徐水钢研究团队,实验凝聚态物理方向);

详情:徐水钢博士 (westlake.edu.cn)

4.先进表面电子显微镜的研制与应用/二维生物传感器开发(郑昌喜研究团队,实验凝聚态物理方向)。

详情:郑昌喜博士 (westlake.edu.cn)

5.非线性超快光谱,激发态分子动力学,和分子极化激元的理论研究(顾冰研究团队,理论物理方向)

详情:顾冰博士 (westlake.edu.cn)

6.高通量训练固溶体机器学习势(刘仕研究团队,理论物理方向)

详情:刘仕博士 (westlake.edu.cn)

7.分子量子器件和量子信息(孙磊研究团队,实验物理方向)

详情:孙磊博士 (westlake.edu.cn)


四、报名与选拔

(一)报名

有意向的学生请制作一份个人简历,包含个人基本信息(含常用邮箱、微信账号)、学习情况、科研经历与成果等,注明申请研究方向为理论物理或实验物理,并列出不多于三个意向导师名字。于2023510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邮箱admission_science@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注明“姓名XXX+理论物理/实验物理+西湖大学科研访学”。逾期不候。

(二)选拔

西湖大学理学院将于2023年5月15日为通过初选的学生安排面试(其中报名理论物理方向的学生可能还会有笔试)。面试形式及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浙江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