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物电学院开展研究生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研究生办-吴瑛  发布者:研究生办-吴瑛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412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课堂教学,切实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511日上午,物电学院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研讨活动。由张飞艳老师主讲的公开课《高级图像处理及应用》在26406室举行,研究生院领导金伟民、学院研究生教学督导、学院分管副院长、研究生院培养办老师及学院各学位点导师代表等10余人观摩课程并参加教学研讨。

公开课上,张飞艳老师就“图像融合”这一课程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述,围绕图像融合的定义,图像融合的基本原理,图像融合的效果评价,图像合化的现状与发展四块内容展开,一步步启发学生学习与思考。在整个课堂教学过程中,课程结构紧密细致,课程内容重点突出,逻辑思路清晰顺畅,课堂气氛活跃轻快,教学效果较好。

随后,学院以“如何有效提高物电学院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为主题在26324会议室开展研讨。针对研究生课堂教学现状,与会教师各抒己见。大家充分肯定了张老师教学的课堂感染力,特别是张老师讲课节奏明快,教学内容丰富,课堂交互性强。教师们就教学对象分析、课程创新要素、教学过程设计、师生互动及课堂小组讨论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提出了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金伟民教授在讨论中表明,“怎么帮助学生转变心态”、“怎么上好研究生课”是教师的重任。他强调,研究生课堂教学要与本科生的课程有所不同,研究生课程要融入创新内容与最前沿科技成果,特别是核心课程,教学内容要在本科生教学的基础上更深入,更上一个层次。

寇建龙副院长对本次研究生课堂教研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次活动为教师沟通和交流搭建了平台,帮助教师在探讨中相互学习和借鉴,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他希望我院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实际中,能学以致用,不断加强和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