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学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创新竞赛”的通知

作者:教务办-范颖琳  发布者:教务办-牧初春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2233

各学院:

为激发我校大学生学习大学物理课程的积极性,提高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推动大学物理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我校将组织学生参加由浙江省物理学会与浙江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2022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创新竞赛。根据《关于举办2022“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创新竞赛”的通知》(浙物教竞{2022}7号)文件精神,我校承办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理论)浙江师范大学考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竞赛形式

1.参赛对象

全校学生,包括研究生,年级不限。

2.竞赛形式

采用理论题目,闭卷考试形式。试题满分15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考试大纲参照国家教指委的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重点为力学(含狭义相对论力学基础)与电磁学,其它部分为选做题,考试大纲见附件1

二、报名及竞赛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122截止(报名表见附件2),报名表经汇总后将统一上报省竞委会备案。

竞赛考试时间:20221217日(周六)上午8:3011:30

地点:根据报名人数于考前一周公布考场安排,请关注物电学院主页相关通知。

三、竞赛组织

竞赛由我校物理系、大学物理教研中心及物理科技创新协会负责报名收费及组织。我校为一个考点,下设若干个考场。

四、竞赛收费

根据竞赛统一规定,报名费为50/人(报名费上交后即为确认参赛,不返还)。

五、奖项设置

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二、三等奖的人数分别占市()参赛人数的5%、15%、30%。获奖者将颁发省级学会获奖证书。

六、报名办法

1.物电学院:各班学习委员以班级为单位,将报名汇总表和报名费,于12月1之前报送物电学习部,报名费50元/人(报名费不返还)。学习部于12月2日(下午13:00-17:00),以学院为单位将报名表(附件2)打印稿和报名费交物理科技创新协会胡逸阳同学处21-225),并将报名表电子稿发至:2319920581@qq.com。邮件主题统一为“XX学院X(班级数目)个班级XX(人数)名同学物理竞赛报名表”。

2.除物电以外的其他学院:各班学习委员负责汇总,于12月2日(下午13:00-17:00),以班级为单位将报名表(附件2)打印稿和报名费交物理科技创新协会胡逸阳同学处21-225),报名费50元/人(报名费不返还),并将报名表电子稿发至:2319920581@qq.com。邮件主题统一为“XX学院XX班级XX(人数)名同学物理竞赛报名表”。

3. 联系人:物理科技创新协会胡逸阳同学

联系电话:18072351929;QQ: 2319920581

报名的同学请及时加入QQ通知群(群号:797165205),以便接收后续通知。


附件1-“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 考试大纲.pdf

          附件2-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创新竞赛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