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交流服务  社会服务

小材料,大智慧——浙师大物电学院举办小学科学实验交流研讨活动

作者:物电成教办  发布者:物电成教办   发布时间:2021-12-12  浏览次数:305

为了开发小学科技研学活动的课程,提高教师制作自制教具的能力,探讨小学科学实验的课程设计,12月5号上午,浙江师范大学物电学院邀请浙江省特级教师王伟文其工作室的20余名小学科学骨干教师,走进大学校园进行小学科学实验交流研讨活动,近距离感受现代化技术下科学实验的魅力。

活动伊始,周军强书记致辞,欢迎工作室成员的到来,并向大家介绍了物电学院的整体发展,物电学院一直致力于科普教育活动的发展,努力开发小学科技研学活动的科普课程,培养科普人才,给更多的人埋下科学的种子。

许富洋博士为老师们作主题为《基于数字化制造的科学教具精准开发》的讲座,许博士向大家介绍了3D打印技术以及激光切割技术,并演示“悬浮的乒乓球”、“不倒的指尖陀螺”,让老师们感受到技术应用下教具的魅力。

讲座后,老师们参观了师范技能数字化实验室,刘世清教授、郑圆成老师、钱惠国老师、范晓珍老师为来访的老师们就“水果浮力实验”、“飞铁”“光陀螺”“意念摆”“声悬浮”等趣味实验以及数字化教具开发等进行了演示和讲解。

最后,就小学科学实验教学中碰到的问题,学院科学实验老师名师工作室成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此次学习活动,引发了学院科学实验老师如何走进小学一线课堂,开发更加切合小学课堂的研学实验课程等方面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探索,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