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科研竞赛

物电学院举行校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选拔赛

作者:学工办-曾骏  发布者:学工办-阮敏尔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147

“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素质,激发创造能力和创新精神。为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提高自身科创能力,10月28日,我院在20幢-21幢313会议室举行了校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选拔赛。大赛自2021年9月启动以来,学院精心组织与广泛动员下,共收到来自全院参赛作品56项,经过院级初审,共有15个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进入院级决赛。

决赛现场,15个参赛团队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的精彩展示。评委们结合参赛项目实际,分别从项目组别、团队组成、路演效果、评审规则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让参赛师生获益匪浅,最终评选出10项推荐参加校赛。

 

推荐参加校赛项目一览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团队负责人

1

金华火腿复兴梦——基于第三代火腿发酵技术的东西协同共富路

胡逸阳

2

净安科技——国内新型低温等离子体空气净化器开创者

严志隆

3

“智眼”——人体血压远程非接触式测量研究与应用

陈泽辉

4

蝶翼之光——新一代光学防伪包装膜纹理计算与光刻制版系统

于文洁

5

“霉”烦恼——黄曲霉毒素检测与消杀装置领航者

董沅表

6

述无忧——基于深度学习的手语翻译的研究与实践

陈经纬

7

基于超分辨率放大修补技术的图像处理平台

朱明远

8

基于深度学习的零散垃圾智能分拣机器人

金晨涛

9

面向5G的中学物理远程实境实验系统

杨海巧

10

“智”联办公——多点触控交互技术在智慧办公中的应用

陈宗杭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意识的培养和教育,始终坚持引导和鼓励学生积极创新,帮助同学们培养创新创业思维,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结合所学专业,继续关注社会痛点,不断将创新意识付诸实践,在实践中磨练专业技能,提高实际本领,做具有创新思维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