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4月19日-物理学科云端学术报告(朱兴教授,广州航海学院/广州交通大学(筹) )

作者:吴瑛  发布者:研究生办-吴瑛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200

【报告题目】一维非PT对称复数势中的空间光孤子

【报 告 人】朱兴教授 广州航海学院/广州交通大学()

【报告时间】2023419日(周三),14:00

腾讯会议ID494 210 931

报告摘要本报告分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为一维非PT对称复数势中的矢量空间光孤子。研究发现矢量孤子的两个分量在非PT对称复数势中均展现出不对称性。高于相变点时,存在几个连续的稳定和不稳定区间。第二部分为一维非PT对称复数势中的非局域基本和偶极孤子,发现非局域度会对基本和偶极孤子的存在性和稳定性造成影响。第三部分为竞争三次-五次非线性介质中一维非PT对称复数势支持的基本和偶极孤子,五次非线性效应的存在会对孤子的线性-稳定谱和其他特性造成明显影响。

【报告人简介朱兴,广州航海学院/广州交通大学()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空间光孤子和物质波孤子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其中1项为面上项目。主持在研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在SCI期刊(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Physical Review A/ENew Journal of PhysicsNonlinear DynamicsChaos, Solitons and Fractals)上发表论文60多篇,论文被引用1200多次,h因子为19。论文被同行在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Physical Review LettersOptica等国际顶级物理/光学期刊上引用。

邀 请 人林机教授


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