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4月20日-物理学科学术报告(盛继腾教授,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吴瑛  发布者:研究生办-吴瑛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294

【报告题目】基于双振子腔光力系统的随机热力学和非厄米物理研究

【报 告 人】盛继腾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4月20日(星期四),10:00

【报告地点】29幢414

报告摘要】腔光力学研究光场与力学振子的相互作用,在宏观量子物理、精密测量、非平衡热力学、微纳光子学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是重要的前沿科学领域。本次报告主要介绍我们近年来基于双振子腔光力实验系统在随机热力学和非厄米物理方面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盛继腾,华东师范大学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8年在浙江大学物理系获得学士学位,2013年在美国阿肯色大学物理系获得博士学位,2014年至2016年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研究,聚焦腔光力学、量子光学和非线性光学方向,在Phys. Rev. Lett. Sci. Adv. Nat. Commun.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上海市基础研究特区计划项目等。

【邀 请 人】高先龙教授                                                           


欢迎广大老师和同学参加!